覺揚生涯平台巡迴說明,第一波500位名額已全數申請完畢
覺揚教育平台創新開發,運用學生慣用社群IG風格並配合108課綱引導自主記錄的【e-Peer共學平台】,提供花東高中職生優先申請,從12月11日展開第一波500個名額申請,獲得師長及學生熱烈響應,前進校園推廣9個場次,包括花蓮高商、臺東高商、海星高中、上騰工商、玉里高中,名額已全數申請完畢,感謝師生踴躍支持。 12/28校際聯合場吸引花蓮親師生關注 12/28跨校說明會假國立花蓮高商辦理,現場吸引尚未觸及但有興趣本平台的師生參與,與會貴賓有花蓮縣教育會理事長、花蓮縣家長協會理事長及榮譽理事長共襄盛舉,此外花蓮高商、上騰工商、花蓮高農、花蓮女中及慈濟附中皆有師生及家長參與,現場分享如何應用平台及引導花東青少年的生涯發展,師長們紛紛表示實際操作後更清楚平台的功能,校際聯合場的協辦單位花蓮高商教務主任表示:「實際操作後發現這是個良好的工具,學生蒐集三年點滴的學習紀錄,累進找出未來生涯定向,也能消彌親師生對學習歷程檔案的陌生感與恐慌,極力肯定覺揚教育團隊的付出。」為了讓更多花東師生獲益,現場也開放接洽第二波說明會的申請,同時也成立「家長群組」,納入更多有心家長一起提供建議指導。

落實108課綱適性學習的精神,找出孩子的與眾不同

【e-Peer共學平台】配合108新課綱的學習歷程,讓孩子用更輕鬆簡單的方法記錄。從生活,找自我,藉由發掘孩子特質,達到適性揚才目標。以學生慣用的社群風格來開發,並使用最先進的網頁框架來開發,尊重個人隱私,加強資訊安全防護。平台五大特色:「快速操作」、「多元記錄」、「群組討論」、「分析特質」、「歷程匯出」,並以年輕人喜愛的視覺風格設計「棒棒糖」圖案,用棒棒糖取代按讚,期望藉由同儕互相給予棒棒糖得到自我肯定。

期待成為老師的好助手、學生的好朋友

覺揚教育平台團隊將於2020年舉辦跨領域專題研習強化在地師資交流、第二波平台使用權限申請及多元學習活動,建置共學共好的平台環境,讓學生不論選擇升學、或是就業,都能輕鬆記錄,FUN轉未來!如對本平台活動有興趣的師生,請關注「覺揚教育平台」或電洽預約第二波平台申請,連絡電話0928-99725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