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Synology SA3400 為 e-Peer 共學平台超過七千位師生提供可靠服務,透過內建免授權資料保護功能以及高性價比 Synology C2 Storage雲端儲存服務,落實完整 321 異地備份策略,有效簡化管理工作。」

覺揚股份有限公司 IT/SRE經理 陳彥鈞

組織背景

覺揚致力於拓展教育領域智能軟體研發,旗下的 e-Peer 共學平台,至今提供全台各地數千名高中職師生教學經營、跨校交流與記錄學習歷程服務,整合社群機制與適性教學引導,協助老師持續發掘學生潛能,同時也幫助學生培養自主學習興趣,並提升線上學習成果。

面臨挑戰

e-Peer 共學平台所提供的服務,需讓學生上傳學習紀錄及部份敏感個人資料,用於未來製作學習履歷,系統可用性與資料安全性相當重要。另,教育部設有學生個資儲存規範,使異地備份服務產生合規性考量。

解決方案

經評估價格、擴充彈性及附加功能與相關服務,覺揚導入兩部 Synology SA3400 作為 e-Peer 共學平台的主要儲存池,以及一部RS3617xs+做為離線備份設備。兩部SA3400使用 High Availability 套件組成叢集,當叢集中的主設備異常時,系統會即時移轉至另一部熱備援設備,有效減少系統停機時間。

為確保 e-Peer 共學平台中,大量師生資料與心血不至受損,覺揚使用 Snapshot Replication 套件,定時為所有資料保存快照。另將該部RS3617xs+ 架設於防火牆內部隔離區,透過 Hyper Backup 套件,每日分別將 SA3400 叢集中的資料備份至 RS3617xs+,以及 Synology C2 Storage 雲端備份服務的台灣資料中心,同時完成多份異地備份,確保資料儲存合規性,並因該套件的資料去重複技術而降低備份成本。

這樣的運作邏輯,覺揚同步運用於研發人員開發系統上,僅將兩部主要儲存池改為 RS1619xs+。透過每部 Synology 設備一致的操作介面與邏輯,迅速完成相同架構,毫不費力。

成果

SA3400 確保系統滿足 40,000 人線上學習需求

近年基於 COVID-19 疫情,線上/遠距學習需求及服務快速成長。覺揚於設備採購評估階段,便設定每位學生3 GB 的使用量。「放眼線上學習平台的成長,我們導入的 Synology SA3400,就目前使用情況估算,依靠其擴充能力,將足以同時服務 30,000 – 40,000 名師生。」陳經理如此表示。

C2 Storage 降低異地備份預算與性能瓶頸

為符合教育部個資儲存規範,並完成異地備份架構,Synology C2 Storage 成為最佳選擇,確保資料備份工作皆在台灣境內完成。「我們比較過 C2 Storage 雲端儲存方案與相關競品,C2 無論價格、存取速度或易用性都優於競品。」基於系出同門,C2 雲端備份工作可於設備中的 Hyper Backup 套件直接完成,沒有學習痛點。

C2 Storage 資料中心位於台灣境內,基於地利之便,經測試,C2 Storage 資料傳輸效能達到競品的 5-6 倍,但每 TB 儲存空間費用僅需 NT$2,099/年,只需競品的三分之一左右,且不額外計算網路進出流量,企業容易預估實際維運成本。

Synology 免授權備份套件完善多層次備份架構

Synology NAS 內建的套件中心提供 Hyper Backup 多目的端高壓縮備份、Snapshot Replication 秒級快照複寫以及 Synology High Availability 高可用機制等多元資料保護、服務備援功能,可以自行啟用以打造符合公司需求的系統,安裝後即可使用,並無其他額外費用,日後設備任務調整,原有套件也可隨時移除。

「經實測,High Availability 套件的容錯轉移時間相當短,整體速度符合我們的預期。」性能上足以最大化服務時間以及營運產能。透過 Synology 完整的維運與備份解決方案的幫助,讓覺揚輕易完成「三份備份、兩種不同設備、至少一份異地儲存」的 321 資料保護策略。

覺揚 IT 團隊指出,「IT 的日常管理工作相當繁雜,必須即時監控公司各種 IT 服務以及硬體設備,更須時時確保資料安全,Synology 提供的管理介面相當實用,可快速掌握服務狀態,操作流程一致且直覺,不需重新摸索或適應,確實有效協助維運人員提升管理效率。」